一颗莲雾

开局两张脸,故事全靠编
认真你就输了💅

【羡澄】今天聂导的剧本写的怎么样了?

羡澄羡澄羡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小甜饼,主羡澄微all澄,云深不知处听学期间设定…

OOC算我的

-以上-

 

云深不知处家训繁多,自从魏无羡因为打架斗殴被遣送回莲花坞之后,没人张罗着赌局,也没人带着打鸟摸鱼,更没人敢偷跑去山下买天子笑伙同大家不醉不归,一时间娱乐项目几乎没有,管你是金家公子哥还是温家小霸王,通通跟着蓝家小古板过着苦行僧一样的日子,一不小心就家规伺候,众人皆是叫苦不迭,敢怨不敢言,直到一个话本出现。

话本是如何出现已经不可考,但流行之迅速影响之广泛前所未有,几乎到了云深学子人手一本的地步,要说文笔多好倒也不至于,细看起来文风其实算的上稚嫩,用词也不讲究,通篇大白话,还有错别字,火成这样是因为众人皆能在文里找到自己的影子,阅读起来代入感更强,比如这篇:<一见小澄终生误>讲的是小澄跟师哥小羡求学路上去客栈投宿发现没有空房,本来失落的要命,光顾着跟师哥吵嘴没注意看脚下,一头撞上金姓小轩一行人,原来这客栈就是被小金包了,土豪金见小澄生的貌美,哭的梨花带雨我见犹怜,不忍其风餐露宿,遂邀佳人同住的故事。金子轩拍着胸脯表示这分明就是还原了我跟江澄初遇的场景,客栈的细节我还可以补充,在二楼的左边厢房,我正打算进去,江澄刚好从里面开门,我们都没想到门外(内)还有人,都愣住了,你们就想象一下:江澄鼻尖泛红,眼里带泪,受了惊吓懵懵的看着你…阿娘,我恋爱了…

“可我怎么听魏哥说,他们最后是被你们赶走的?”聂怀桑摇着扇子毫不留情的戳穿。

“那不是我干的啊…也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门生传错了话,等我发现已经来不及了,结果到现在江澄对我都冷冰冰的”金子轩恨恨的说“只希望话本里能给小轩和小澄安排个好结局吧”

“没戏”温晁接话“按话本的走向,小轩就一男配设置,是小澄人生中可有可无的一个路人而已,小晁就不一样了,第三章<喜欢是放肆>小晁打断小澄的自我介绍,还差点打起来,这不就是我们给蓝启仁献礼时候的插曲吗?当时江澄和魏无羡都拔了配剑,要不是蓝忘机阻拦,势必有一架要打。要我说小晁的举动绝对会让小澄印象深刻,就像江澄会一直记着我一样。

“拉倒吧”聂怀桑嗤之以鼻“一直记着你是个混蛋吗?小晁的设定一看就是反派好吧?”

“反派就反派吧,总比路人强”温晁故意看着金子轩“也不知道哪里能联系到作者,想给他打钱给小晁加戏”

“一个反派加戏再多除了虐主角能有什么用?”金子轩讥讽道“没想到温晁你这么歹毒”

“花钱加戏那肯定得让作者按我的思路来,不然我花钱做甚?”温晁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金子轩“大虐是不可能大虐的,不过既然小晁已经被打成反派,小虐一下还是可以的,小虐怡情嘛,就来点相爱相杀吧,囚禁什么的我觉得可以有,金屋藏娇不是成功人士的标配么,必须给小晁跟小澄安排上,藏他个十年八载的”

“你等等,这不是开往云深不知处的车”说话的是蓝氏双璧之一的蓝曦臣“如果作者像你一样变态那我可能要弃坑了,小澄那么好,我可见不得他受委屈”

“就是就是”其他众人附和,更有甚者说待会江澄来了要提醒他远离温晁保平安,江澄自从魏无羡走后就不跟他们扎堆玩儿了,连听学都是掐着点到,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现在有机会在此讨论的原因(因为江澄还没来),被人手忙脚乱拉住了“圈地自萌圈地自萌,别去蒸煮面前找死”

“脑补一下都不行吗?别一个个装的跟正人君子似的”温晁不服气地说。

“也不怪温公子这么安排,毕竟反派是不可能得到主角的心的,那就只能从人下手了”温晁在,温宁敢开口说话已是难得,不过好歹话锋是向着温晁的,倒也没有怎么被为难,但不找点刺挑一挑那就不是温晁了。

“怎么?这个时候出声,难道话本里还有你的位置不成?我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温晁没好气的说。

“怎么没有”温宁没说话他那个护弟狂魔的姐姐倒是站了出来“<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那篇,小宁和小澄好歹一起去水边做过任务的好吗?温公子没印象那是因为温公子只挑有小晁的剧情看,自然不会注意到别人,所以也不会发现小澄偷偷给小情买了代表相思的梳子”

“什么?有这个情节?”温晁震惊了,看众人都点头才知道温情所言不虚“不过这跟你们两有什么关系?”

“我们跟着魏公子和江公子和两位蓝公子一起除过水祟,跟水边做任务对上了”温宁磕磕巴巴的说。

“真的?”温晁问所提之人中除了温氏姐弟唯一在场的蓝曦臣。

“没错”蓝曦臣点点头“回去的路上魏公子还给江公子买了枇杷”

“还给我们带了天子笑”聂怀桑举着手补充。

“那梳子呢?”温晁追问“温情你可有收到江澄送你的梳子?”

“那倒没有”温情不自在的拢了拢头发,在坐的其他人明显的松了口气“杜撰的杜撰的,买梳子是作者杜撰的,不能信”

“行吧”温情翻了个白眼“你们的都是真的,我的就是杜撰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姐姐你别生气”温宁安慰温情“作者虽然没有吧澄情感情线明朗化,但比什么轩澄,晁澄,曦澄,桑澄靠谱多了”

“关我什么事”聂怀桑莫名其妙的被算了个人头赶忙否认

“哼算你有自知之明”温晁说。

“可是小桑出场的时间比小轩小晁小曦小情小宁几个多多了”温宁实话实说。

“阿?有吗?我没注意,你别乱说”聂怀桑被温宁的话吓得一抖,在座的都是他惹不起的。

“是挺多的”金子轩翻了两下话本“哪哪都有小桑,一起上课有他,一起玩耍还有他。”

“我靠,一起装醉躺床上此等福利也有他”温晁把话本一扔“聂怀桑,你是不是贿赂作者了?凭什么好事都被小桑占尽了?”

“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聂怀桑否认到底“你们别为难我啊,跟小湛和小羡比起来小桑的戏份可以忽略不计了好吗?”

此言一出众人沉默了…

“所以梦醒了吗?”温情抱着手臂看戏“终于认清话本的另一个主角是谁了?”

“小羡吧,毕竟是师兄,一起长起来的小竹马,做什么都一起,有蛋一起捣,有罚一起抗,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没法比”金子轩说。

“你懂什么,竹马向来敌不过天降”温晁表示不赞成“我看小湛是个潜力股,你们想啊,就小澄这模样,平时肯定受尽宠爱,难得遇上冰山小湛对他爱答不理,肯定会激起小澄的逆反心理(俗称犯贱),你不理我,我偏要逗你,这逗来逗去,不就逗到冰山融化,抱的美人归了吗?靠,耍心机还是小湛厉害”

“你书白看了是吧?”有人不服“小澄忙着给闯祸的小羡找补都来不及哪有时间逗小湛”

“就是就是”

“难道只有我觉得主角其实是小羡和小湛嘛?”孟瑶走了进来。

聂怀桑心里咯噔一下道总算来了个眼不瞎的了

“阿瑶你怎么来了?”

“宗主让我给你送点衣物吃食”孟瑶示意门生把物件拿到聂怀桑屋里去。

“你也看了话本?”

“此等爆款就算不寻着看也会有所耳闻”孟瑶说“不光是不净世想必云梦不夜天也同样火爆”

“你刚那话是什么意思”温晁不乐意了。

“难道你们没发现从头到尾一直致力于跟小湛互动的都只有小羡吗,而且小羡也是唯一一个跟所有人物都有交集的角色,通过他可以串联起整个社交关系,所以按照常规他才是主角呀”孟瑶娓娓道来“我说的对吗?怀桑?”

“啊?你问我干嘛呀?”聂怀桑继续装傻。

“可是明明小澄的戏份也很多啊”

“戏份多难道不是因为跟小羡待在一起的时间多嘛?”孟瑶继续点拨“属于顺带出场”

“他说的居然有点道理”金子轩说“所以不仅#我澄嗑不了,连#湛澄,#羡澄其实也是邪教吗?官配是#湛羡?#羡湛?”

“我靠,那还看什么看,我就是为了看小澄才追的文,你现在跟我说小澄是配角??弃了弃了”温晁把话本一扔。

“就是啊,没意思,弃了弃了”其他人也跟着附和。

“哎哎哎,别啊”聂怀桑赶忙阻拦“阿瑶分析的虽然有理但都是他的猜测,只要作者没明说那就算不得数”

“万一他就是写话本的那个呢?”温晁说“就他跟我们想的不一样,你说这话本是不是你写的?

“温公子放心不是在下”孟瑶笑着否认“话本作者另有其人”

“你说不是我就信?”

“确实不可能是阿瑶,他只在听学开始的时候来过,没机会知道话本里发生的事呀”聂怀桑扶额对自己读者的智商感到怀疑。

众人:…有道理啊…

孟瑶冲聂怀桑眨眨眼睛“既然大家都笃定这本<云深笔录>的故事就来源于诸位在此求学的经历,那想必作者对你们都相当熟悉,说不定此刻正在这房里,听着大家意见,不如大家再等上一等,且看明天的更新会是什么走向再做决定也不迟”

“对对对”聂怀桑躲在扇子后面附和“说不定会有转机”

“谁?哪个不长眼的混蛋把我写成反派,赶紧出来受死”温晁拔了剑。

“你这么一闹,谁还敢站出来?”蓝曦臣一个掌风把温晁的剑又拍了回去“倒不如现在开始与人友善,作者看到还能给小晁加点分”

“哼”温晁把头扭向一边,不再说话

-

江澄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这屋子里剑拔弩张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小澄哦不,江兄你来啦?”聂怀桑一把拖住江澄,其他人连忙手忙脚乱的把话本藏了起来。

“都在看<云深笔录>吗?”江澄眼睛一亮“我昨天看了一夜,这不差点迟到”

众人皆是倒吸一口凉气

“那…你觉得好看吗?”聂怀桑犹豫的问

“除了小澄的性格刻画的有点偏差以外还行吧”江澄说“尤其喜欢看小羡逗小湛被罚抄书被揍的那几章,过瘾”

“……所以你站湛羡?”

“湛羡是什么?”江澄被问的莫名其妙“我纯粹喜欢看魏无羡吃瘪而已”

……emmm,行吧……

“江公子,除水祟回来的路上是否真的买过一个梳子?”温情施施然走过来含情脉脉的看着江澄

“啊对”江澄大方承认“魏无羡每天早上洗漱的时候都跟我捣乱,所以就干脆买了一个给他,省得再跟我抢,温姑娘可以对在下放一百个心,我对姑娘绝对没有不该有的心思”

“呵呵,你刚说的对”温情瞪了江澄一眼“小澄的性格设定确实有偏差,他比你可爱多了”被人当众拒绝换谁心情都会不好“我不管作者是谁,你给我听好了,要是再敢给小情和小澄安排感情线,小心我毒针伺候”

聂怀桑吓得又往扇子后面躲了躲“怕了怕了,澄情必须得凉,今天就凉”

孟瑶捂着嘴看着聂怀桑笑,笑的聂怀桑不敢看他的眼睛“东西送到,那孟瑶就告辞了”

“哎哎哎,别急着走啊,散学一起吃个饭吧”聂怀桑挽留。

“不了,回去还要追文”孟瑶调笑道“十分期待小瑶的故事呢”

“呵呵呵呵呵”聂怀桑握着扇子干笑

-

是夜,聂怀桑咬着毛笔头,看着面前纸张觉得脑壳疼,话本是他写了玩的,确实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但他没想到会火成这样,搞到现在骑虎难下“不知道现在弃坑会不会被打死”

“那肯定会” 魏无羡翻窗进来。

“魏兄,你怎么来了”聂怀桑吓的笔都扔了“你不是回莲花坞了吗?”

“回去不能再回来吗?云深不知处的路我又不是不认识”魏无羡在聂怀桑对面坐定“呦写到哪了?”魏无羡翻了翻桌上的话本“<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小湛依依不舍的看着小羡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而小羡更是一步三回头,心里悔恨莫及,早知结果是要两地分离,当初就多忍忍便是…怀桑你可以啊,你说我把这些拿给蓝二那个小古板看会怎么样?”

“别别别,魏兄,你饶了我吧,我还没活够”

“没活够就敢这么上赶子作死?”魏无羡把话本一扔

“……”聂怀桑挠挠脑袋“魏兄你怎么也看了?”

“不看怎么知道你在编排我?编排我就算了,把我跟小古板扯一起算什么?把我师妹单出来好跟你成双成对吗?”

“我不是我没有魏兄你冤枉我了”聂怀桑求生三连“我只是觉得你跟忘机兄实力相当,又有性格差,应该会有市场,所以才这么安排的”

“你放屁”魏无羡说“给我改,万一你这破书被江澄看到吃醋生气了怎么办?”

“江兄已经看过了…”聂怀桑想死的心都有。

“什么!我不在谁给他看的?”魏无羡坐不住了“他是不是生气了?难怪刚才去见他他的表情很奇怪”

“这个真没有”聂怀桑犹犹豫豫的开口“江兄之前说看小羡在小湛那吃瘪很爽”

“怀桑,这个可以有!”魏无羡无视聂怀桑后一句话“小羡亲近小湛其实就是为了让小澄吃醋,好让他发现自己对小羡有不一样的情感…最后误会解除羡澄幸福的在一起,对就按这个思路写”

“这什么狗血剧情…”聂怀桑欲哭无泪“你会毁了这话本的”

“哦?”魏无羡挑眉“那我就把话本拿给小古板,让他先毁了你”

“不要啊魏兄”聂怀桑秒怂“就按你说的改,就按你说的改好吧?”

“这还差不多”魏无羡坐了回去“那什么顺便再写个番外吧”魏无羡目的达到还不满足“题目我都给你想好了,就叫<恋恋云梦> ,写小澄和小羡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故事,大纲过几日我整理好了拿给你,毕竟我跟江澄可歌可泣的故事太多,得挑拣一下,虽然是番外,但也要保证质量……”

“魏兄,魏兄”聂怀桑拉住滔滔不绝的人“我错了魏兄,你就饶了我吧,云深学业繁重我真的顾不过来啊,你看都这个点了我正文都憋不出来,哪里还有精力写番外啊”

“不急,又没让你现在就写”魏无羡安慰道“番外我们可以慢慢来”

“我…”聂怀桑海还想拒绝

“你什么你,就这么定了”魏无羡可不会给他机会“时辰不早了,我找师妹喝酒去,等你明天更新啊”

“等等魏兄”聂怀桑叫住正打算开门的魏无羡“你怎么知道是我写的?”

“很难猜吗?话本里有的事除了我跟蓝湛江澄这些亲历者之外就只跟你喝酒的时候说过,不是你难道是那个小古板不成?”

“行吧”聂怀桑认栽

“走了”魏无羡说完就没影了

聂怀桑关了门回案几前坐定,打算按魏无羡交代的做一个没有感情的代写工具,刚写了两行门又被推开了,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外…

“卧槽”聂怀桑吓得直接爆了粗口心想自己不会这么背吧,一路小跑至门口“忘机兄有什么事吗?”

“亥时已过未息,用词不端,雅正集10遍”

“就这样?没别的了?”聂怀桑不太确定的问,难道蓝二公子过来只是寻常的巡视?

蓝忘机一脸你有什么毛病的表情看着聂怀桑。

“我领罚,领罚”聂怀桑见蓝忘机不像知晓话本的样子心里松了口气“今天不睡也会抄好,明日送给忘机兄检查,忘机兄慢走不送祝你晚安”许诺送客一气呵成,得亏蓝忘机后撤的够迅速才没被拍在门上。

“毛躁无礼,再加三遍”

“知道了知道了,多三遍就多三遍”聂怀桑死里逃生,别说三遍,三十遍也都不是事儿,是以回话的语气都带着欢快劲。

蓝忘机眉头一皱,觉得今天的云深学子也没一个正常人呢…

评论(10)

热度(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