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莲雾

开局两张脸,故事全靠编
认真你就输了💅

【羡澄】今天夷陵老祖生气了吗?

羡澄羡澄羡澄,重要的事说三遍

小甜饼,江澄失丹未换丹设定,小辈全员存活设定,和平相处设定

OOC算我的,逻辑是什么能吃吗?

又名:生活不易,小金叹气

-以上-

金子轩江厌离夫妇要出门游玩几日(过二人世界),在把小公子安置在何处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江厌离说这夏日暑气刚消,云梦的莲蓬菱角正当时,晚上还有荧火虫鸣,是他们姐弟三人小时候最喜欢的时节,想把金凌送去莲花坞玩几天,金子轩就道去了莲花坞估计也是皮猴归山,终日不干好事,还是跟着小叔叔看家吧。

金凌路过刚好听了墙角,本来爹妈撇下自己出去玩就有点生气,现在爹爹还想把他困在金凌台,到不是说金凌不喜欢跟小叔叔待一起,只是小叔叔太忙了,是人是鬼都来求他办事,别说陪他玩,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让他待在金凌台不就等于让他一个人待着吗?这跟关禁闭有什么区别!当即推了门进去“阿娘,我要去莲花坞” 既然宝贝儿子开了口,事情就这么定了。

魏无羡来码头接的人,江厌离拉着魏无羡问了些话,又嘱咐了舅甥几句,方才跟着金子轩一步三回头的离开。

“魏无羡怎么就你一个人?我舅舅呢?”金凌跟着魏无羡往回走

“接你个小鬼头我一个人就够了,怎的还想八抬大轿请你?”魏无羡大步朝前走的飞快。

金凌迈着小短腿吭哧吭哧在后面赶心里嘀咕我这刚到话都没说上两句应该没惹到魏无羡吧?怎么这人好像吃了炸药一样“你是不是跟我舅舅吵架了?”

魏无羡猛的停住了脚,金凌一下撞到魏无羡的背上鼻子磕的生疼“你干嘛呀”

“对,我是跟你舅舅吵架了”魏无羡被看穿也不端着了“你现在掉头回去还来得及,免得伤及无辜”

“你们不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天稍稍吵没停过吗?”金凌翻了个白眼,想让我回去门都没有,这两人真的是一把年纪了,没吵习惯他听都听习惯了“你哄他两句就是”

“我不哄,谁爱哄谁哄”

“哦呦”金凌眼睛一亮“看来这次很严重嘛,来说说怎么回事”

“你自己问他去”魏无羡一把怼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外甥,拔腿向莲花坞相反的方向走。

“哎你去哪?”

“办事”

“我靠,你就这么把我丢半道上?万一我被人拐跑了怎么办?”

“那只能算他倒霉了”

“啧啧啧,舅舅到底做了什么啊,把魏无羡气到家都不回”金凌撇撇嘴好奇的不行,当即加快了脚步。

-

金凌火急火燎的进了莲花坞,没直接去找江澄,先找的是大师兄江山“江山江山,问你个事”

“金小公子来了?”江山比金凌大了几岁,平时也是当弟弟宠的“什么事你问”

“我舅舅和魏无羡是不是吵架了?”

“你这个问题”江山憋着笑“宗主和魏公子吵架不是常规操作吗?”

“emmm对也不对”金凌说“这次不一样啊,魏无羡好像很生气都不哄我舅舅了”

“这么严重?”江山也是很意外,平日里吵完嘴没多会就能看见魏公子在宗主面前转悠,转着转着两人就勾肩搭背仿佛前一秒吵架的不是他们,这在莲花坞都见怪不怪了。

“对啊对啊,所以你想想看这两天他们两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的地方”江山摸着下巴“昨日申时魏公子回来的时候发现宗主还未用午膳,当时就生气了逮着负责送餐的江游责问了一顿,不过宗主说什么一个人吃饭没意思,然后魏公子就乐颠颠的跑后厨拿饭食去了”

“我靠,江游也太惨了吧,我舅舅说不吃他还能不听嘛?结果听我舅舅的话还要被魏无羡骂,被骂了就算了,还要吃狗粮,这差事太难了”

“其实也还好,大家都知道魏公子也就图个嘴快,并没有责罚的意思,魏公子后来还跟江游道歉了,所以倒没什么”

“emmm,照你这么说这事应该是翻篇了,所以不是因为这事闹矛盾,还有别的吗?”

“大师兄你忘了昨天早上宗主起晚了不是还骂了魏公子?”江边在一旁擦剑,把金小公子和大师兄的话听了十成十

“哎对”江山补充“宗主对自己要求一向很高,几时歇不好说,但晨起定是赶在大多数弟子前的,魏公子随意惯了,通常魏公子起的时候宗主已经在校场陪着弟子操练一周了,昨天难得是个例外,晨练是魏公子监的工,临近尾声才看到宗主面色不善的过来,魏公子本来在纠正九师弟的动作,见着宗主,直接宣布晨练结束让弟子该干嘛干嘛去…自己倒跟在宗主后面问东问西,那样子真是…”

“真是什么?”

“狗腿的要命”

“噗哈哈哈哈”金凌捂着肚子笑的直不起腰“不对,你等会,我舅舅自己起的晚骂魏无羡干嘛?骂魏无羡没喊他起床吗?”金凌发现了不对劲

“路过的时候好像听到说什么都怪魏公子前一晚没轻没重折腾的太晚,害宗主睡过头”江边说“但后来魏公子搂着宗主哄了几句宗主就不生气了,应该也不是因为这件事”

“咦”金凌嫌弃的挪了一步“我还是孩子听不得这种有颜色的话”

“噗”江山和江边都不客气的笑了

“你们再想想可还有别的什么事?”

“难道是晚些时候射风筝魏公子又赢了宗主?宗主生气了?”

“怎么可能?宗主不是说过魏公子百步穿杨,不说云梦,放眼百家也难逢对手的,分明是很骄傲的语气,不至于因为这事生气”

“就是,魏无羡什么实力我舅舅心里最清楚不过,我听阿娘说以前金凌台举办围猎大赛,热身赛魏无羡可是蒙着眼睛夺魁的,可为舅舅长脸了”

“真的吗?”

“那是自然,我阿娘说那场比赛莲花坞大获全胜,教那些不怀好心的仙门众人都乖乖的闭了嘴,魏无羡更是直言若是有人再敢打莲花坞的注意,得先问问他手里的陈情同意不同意”

“哇魏公子这么刚的嘛?”

“不然你以为莲花坞是如何走到今天的?对外斡旋的不都是魏无羡?当然大的方向还是我舅舅在掌控”

“这倒是”两位弟子都点头同意“宗主和魏公子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守着云梦地界,老百姓都夸咱们呢”

“而且都不怎么摆架子,尤其魏公子经常跟我们打成一片,宗主有的时候还会端着,不过只要叫魏公子逗上一逗十有八九也会破功,弟子们如果有做错事不敢找宗主的,都会先去找魏公子求救,魏公子总有办法搞定宗主”

“所以这次到底是出了什么事让魏无羡放弃搞定舅舅了呢?”

“哎,主要是他俩什么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吵起来,所以真的很难说”

“那这两天莲花坞有什么和以往不一样的情况?有没有下什么新的决策啥的?”金凌问“如果问题不是出现在他两身上那应该就是宗里的事情让他们产生分歧了”

“新的决策我倒是还没听说”江山摸着下巴“不一样的事情,早上宗主跟六师弟比试算吗?”

“嗯?怎么说?”金凌不是很理解“我舅舅指导你们练功不是很正常的吗?”

“不是啊,以前只是指导招式或纠正姿势,比试是亲自上阵对练,说白了就是指导没危险,比试有可能有危险”

“那出事了吗?”

“没什么大事,宗主虽然没有灵力但还是很强的,不过最后六师弟剑势没收住,为了不伤到宗主强行收回,原本以为要摔个大马趴没想到宗主抢身给他当了个肉垫,六师弟没事,宗主摔了一跤,刚好叫魏公子撞见,不过也没见他两吵嘴,这不完了宗主还让魏公子去接你的吗”

“那就是了”金凌一合掌“魏无羡绝对就是在气这事”

“阿?”江山不解道“他两真没吵嘴不信你问江边”

“魏无羡要是说两句到还好说,但他开始玩冷暴力那就真的很生气了”金凌成竹在胸。

“魏公子在气什么阿…”

“气我舅舅不把自己当回事!”


“舅舅”金凌熟门熟路的摸进江澄的书房,果不其然找到了人。

“来了?”江澄抬头看了眼金凌,又把目光看向门外。

“魏无羡说他出去办事”金凌自然知道江澄在找什么。

“谁管他去哪?”江澄瞪了金凌一眼。

“得,算我多嘴”金凌拍了拍自己的嘴巴,扒在江澄的案几前“你们吵架啦”

“你现在不仅多嘴还多管闲事”江澄嘴上说着手里的活也不停。

“切你不说我也知道,魏无羡都告诉我了”

“他跟你说什么了?”江澄竖起一边的耳朵。

“说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让他跟你后面担惊受怕,跟你讲你又不听,打又舍不得打,他拿你没办法什么的…巴拉巴拉巴拉”金凌信口开河。

“我怎么就不爱惜身体了听他乱说”江澄老脸一红。

“那你今天摔得一跤怎么回事?”

“你俩什么时候好到无话不谈的地步了?”江澄狐疑的看了金凌一眼

“舅舅你不要企图转移话题”金凌才不会被带跑偏。

“不垫一下江水腿都要摔断…”江澄也不知道为啥感觉底气不足。

“所以你就不管自己会不会摔断腿了吗?”金凌直击要害。

“哪有那么夸张,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嘛”江澄想展示自己完好无损来着但动作幅度太大牵扯到背部的肌肉疼的瑟缩了一下。

“还说不严重!”金凌忙上前去扶“真不怪魏无羡生气”

江澄摆摆手“他真的很生气吗?”

“你不是都看出来了?超生气的好不好”

江澄叹了口气“气就气吧”

“哇舅舅你很渣哎,把人家搞生气了哄都不带哄的”

“怎么哄?他这两天都不会理我的,等他气消了再说吧”

“我有个主意可以让魏无羡不仅不躲着你还能消消气”

“哦?”江澄表示怀疑“腿长在他身上,你还能拴着他不成?”

“我是不能,但舅舅你能啊?”金凌打包票

“什么方法?”

“你现在也别管这些事了”金凌夺过江澄手里的笔把人往外拖“走走走回屋里躺着”

“干嘛?”江澄被弄的莫名其妙“我真没摔那么严重”

“不,你就是摔得很严重,四肢百骸都疼,疼到下不来床,疼到生活不能自理,我就不信魏无羡听到会不管你”金凌跟江澄说自己的计划。

“你要我骗他?”江澄脸色顿时就有点不好看。

“哎!”金凌叹了口气“我让你借此机会跟撒个娇道个歉而已”当然这句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虽然舅舅有伤在身,但还是够他喝一壶的“怎么是骗呢,你本来就受伤了啊,病人需要休息不是天经地义吗?快点吧,待会魏无羡回来就来不及了走吧走吧”说完把人往屋里推。

说来也巧,这边江澄刚躺下没多久,那边魏无羡就进了莲花坞的大门,金凌听到传讯硬是挤了两滴泪,坐在魏无羡的必经之路上守株待羡“呜呜呜,魏无羡你总算回来了,快去看看我舅舅吧,他疼的都要晕过去啦”

魏无羡一听,这还了得,拔腿就往江澄院里冲,进来屋里果然看见江澄合衣在榻上躺着,可叫他心疼的不行,握了手就想给人渡点真气过去。

“回来了?”江澄躺着本来已经有点睡意,魏无羡回来自然是睡不成了。

“你怎么样?”魏无羡见人醒了悬着的心放下一半“金凌说你疼晕过去了”

江澄嘴角抽了抽…干脆说他疼死算了…“没那么严重”

“叫医修看了吗?”魏无羡不放心,起身就要叫人。

“真没事”江澄拉住人“休息两天就好了,不信你自己看”江澄说完背过身去,把里衣退到臂弯处,露出脖颈和一片挂着淤青的美背。

魏无羡吞了吞口水,他几时有过这种待遇,寻常恩爱都要哄骗半天,灯都不让点,白日里宽衣解带更是想都不要想,心道江澄摔得可能不是背是脑子,不过确实不严重。

江澄见人半天没动静回头就见魏无羡一副呆傻的表情“怎么了?都说了不严重吧?”抬肘想把衣服套回去。

“等等”魏无羡回过神来拦住江澄,从怀里摸出个膏药,拿手指沾了点往江澄背上抹。

“你去姑苏了?”江澄认得这是云深不知处特有的药膏。

“哪有那么快”魏无羡讲话的时候凑的近,鼻息都喷在江澄的背上,江澄只觉一阵麻痒想躲,被魏无羡一把按住“蓝湛刚好在附近镇上,问他讨的”

江澄笑道“你怎么都不请人来吃杯茶?”

魏无羡白了他一眼“我很闲吗?不是还有个病号要照顾,哪有时间招待?”

江澄:……

“好了”魏无羡抹完药膏,又冲着伤处吹了口气,这事他们小时候经常做,意思是上药的步骤结束了,可江澄还是被魏无羡的小动作激的一抖,耳朵尖都红了

“怎么了?”魏无羡发现了异样

“没没什么”江澄庆幸是背对着魏无羡,悄咪咪的往上扯衣服,被魏无羡一把拍在手上“还没吸收,蹭到衣服上哪来的效果”

江澄被打却也没办法反驳,哦了一声就坐那不动了看着倒是难得的乖巧,没一会药效开始生效,痒意从皮肤下面钻出来,江澄刚想挠就被魏无羡半路截胡“不能挠”

“可是真的好痒啊魏无羡”

“那我给你吹吹”

“哎别”江澄阻挠不及,想往前挪开被魏无羡一把虚扣在胸前。

魏无羡一开始是真的在做事,可江澄实在太敏感,吹一口气抖一下耳朵尖红的都要滴血,几次下来不免心猿意马,吹吹就变成了亲亲,从肩膀带到耳垂,又顺着修长的脖颈吻到蝴蝶骨,犬齿在脊柱上啃咬厮磨,手上也不闲着,原本扣着人的力道早就撤的七七八八,转而游走在半退不退的衣衫里…

“魏,魏无羡你想干嘛?”江澄被撩拨的发懵,说完一句整话已是不易。

“这还不够明显吗?”魏无羡贴着江澄的耳朵轻笑“小江宗主难得这么主动,我要说不想干嘛我兄弟也不答应啊”说罢拉着江澄的手按在早已起反应的某处…










评论(12)

热度(69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